是白色的衣服變黃了怎麼辦??
要用什麼把它弄掉??
2013-05-08 17:23:55 補充
食鹽要用很多嗎??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心兒 ( 研究生 2 級 )
擅長領域: 臉部保養 | 用藥資訊
回答時間: 2013-05-06 16:58:05
[ 檢舉 ]
妳白色的衣服放久了會變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收放時未把衣服洗淨或收放前洗淨的衣物未把衣物上的清潔劑沖乾淨,還有可能是收放的地點過於潮濕等等很多可能性.
所以我提供一些方法讓妳預防白色衣物的變色.
1 第一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沖乾淨無清潔劑殘留.
第二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曬乾或烘乾才行.
第三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方,收放時最好能用白色無印紙(如白報紙,圖畫紙)將白色衣物和其他衣物隔離.
第四平常穿衣時,一有污垢要馬上清除.
如何讓愈洗愈黃的白色衣服,白回來.
如果污點已經很嚴重了,我想任何方式也只能讓污點變淡,是無法完全清除的.而許多人想到白的衣物時,直覺就會拿漂白來漂白,事實上漂白劑會傷衣料,接觸皮膚,對皮膚也不好,因此不適合長期使用漂白劑,建議一種自然的放法,將洗米水數集起來,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米水,泡二~三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你將會看到又白又香的衣服,如有沒有洗米水,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
我再提洪一些清洗方式給您.
汗漬
我們平常多少都會流汗,別小看汗漬哦!汗漬如果不清潔乾淨,白色衣服是很容易變黃的哦!洗這類衣服,首先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來清洗.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如果汗漬己給變黃了,就必需浸泡在氨水中,或將衣服丟入鹽水煮洗,對付陳年的汗漬,這二種方法效果很好.
陳年頑垢
有些衣服的污漬如困沒有立該處理,過段時間再用一般除漬的方法可能就失效了.如果這樣,可用檸檬汁,醋或濃食鹽水來解決,也可以用氨水與甘油以一:十的比例混合使用,將沾有頑垢的衣物浸泡在以上任仃一種的溶液中一會兒,再加以搓揉洗滌,即使是再難洗頑垢都可以洗淨.
有顏色的頑垢,可再用酒精來浸泡,可以使顏色消除,為避免處理頑垢的麻煩,建議你污垢立即處理才是正確的又快速的去污妙方.
我女兒是小朋友,所以她的衣服很容易沾牛奶食物漬,我丈夫又很喜歡穿白襯衫,如果我當時沒洗乾淨就會變黃,我都用這種方法清她衣物上的黃斑.,真的能讓黃斑清除,但黃斑太過嚴重,就只能讓黃斑變淡.
這是我的經驗談,希望對你有用.
祝你衣服永遠乾淨如新.

2 日本電視節目『生活一級棒』
生活大師教導了一個方法, 大家不妨試試
方法: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
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淨衣物.
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
衣服上的黃污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
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3 徹底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是在洗衣的清潔上,拒絕化學成份清潔劑,使用生物酵素洗衣精,運用生物酵素觸媒原理,將蛋白質、油脂切斷成較小分子,能夠被分解、易沖走。這樣才能徹底潔淨衣物,不用擔心衣服會變硬,洗了還有餘留汗臭,也不用再多花錢買柔軟精了
相關詞:
衣服染色, 晚上 晾衣服, 衣服尺寸, 衣服發霉, 衣服品牌, 衣服搭配, 衣服批發, 衣服變黃, 換季 衣服 收, 衣服起毛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衣服
    全站熱搜

    ann780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